浸大中医抗疫  全面关顾身心健康

2022年3月9日

因应近期本港新冠病毒疫情日趋严峻,浸大特别成立一支由跨学科专家和支援人员组成的团队,为确诊者、密切接触者及照顾者提供免费中医预防和诊治,以及心理情绪支援综合服务,协助本港抗击疫情。

 

在浸大提供免费中医预防及诊治,及心理情绪支援综合服务的同时,团队亦获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慷慨承诺捐助港币1,000万元,以支持浸大中医免费为服务使用者提供药物,以及安排派送服务。

 

校长卫炳江教授表示:「浸大一直致力推进中医药研究前沿,而中医药防治新冠病毒的成效亦已获得临床验证,故此浸大因应疫情发展,本著关爱精神,迅速组织一支中医医疗团队,参与新冠病毒的防治工作,希望尽力帮助有急切需要的病人,舒缓医疗体系的压力。」

 

他说:「浸大社会工作系亦会为安老院舍的长者及员工提供情绪支援及辅导,照顾他们的心理健康;多个大学部门则提供相关的行政支援,携手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按此浏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