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举办典礼表扬新就职冠名教授及捐款者

星期一, 2020年8月24日

 

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于今日(8月24日)举行「冠名教授就职典礼2020」,向四位杰出学者颁授冠名教授席及冠名副教授席,并表扬各捐款者的鼎力支持。

 

典礼由浸大校董会暨谘议会主席陈镇仁博士主持,颁授荣衔予四名浸大学者,包括(按学术领域的英文字母序):「张安德中医药教授」贾伟教授「吴文政中医药副教授」韩全斌博士「孔杨邦铧博士电影电视教授」文树森教授以及「孔宪绍博士音乐教授」潘明伦教授

 

今年浸大的冠名教授席计划增设「冠名副教授席」,让更多学者能够获得支持,实践他们进行顶尖研究的抱负。冠名教授席和副教授席是浸大授予校内杰出学者的其中一项最崇高荣誉,以表彰他们的成就,并支持他们的学术活动。

 

校长钱大康教授在致欢迎辞时,代表大学向捐款者的慷慨支持致以最深切的谢意。今年的冠名教授席和副教授席,获张安德慈善基金孔宪绍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以及吴文政王月娥基金会的支持设立。

 

钱校长表示:「为提升我们的实力,浸大设立了多个跨学科研究实验室,并特別透过『人才100』计划延揽人才。冠名教授席计划对扩大和丰富我们国际化的人才库至为重要。有了计划所提供的资源,我可以肯定浸大的顶尖学者将会研究和开发更多创新方案,为社会乃至全球作出具影响力的贡献。」

 

浸大的冠名教授席计划于2006年成立,旨在延揽及挽留国际顶尖人才,从而壮大浸大的研究实力,开拓各知识领域,启迪后学并为社会培育人才和领袖。该计划亦为高瞻远瞩的仁人善长提供宝贵的机会,与浸大结为伙伴,襄助其自选范畴的教研发展,俾使不断突破创新,力臻卓越,造福社群。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