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舉辦典禮表揚新就職冠名教授及捐款者

星期一, 2020年8月24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於今日(8月24日)舉行「冠名教授就職典禮2020」,向四位傑出學者頒授冠名教授席及冠名副教授席,並表揚各捐款者的鼎力支持。

 

典禮由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主持,頒授榮銜予四名浸大學者,包括(按學術領域的英文字母序):「張安德中醫藥教授」賈偉教授「吳文政中醫藥副教授」韓全斌博士「孔楊邦鏵博士電影電視教授」文樹森教授以及「孔憲紹博士音樂教授」潘明倫教授

 

今年浸大的冠名教授席計劃增設「冠名副教授席」,讓更多學者能夠獲得支持,實踐他們進行頂尖研究的抱負。冠名教授席和副教授席是浸大授予校內傑出學者的其中一項最崇高榮譽,以表彰他們的成就,並支持他們的學術活動。

 

校長錢大康教授在致歡迎辭時,代表大學向捐款者的慷慨支持致以最深切的謝意。今年的冠名教授席和副教授席,獲張安德慈善基金孔憲紹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以及吳文政王月娥基金會的支持設立。

 

錢校長表示:「為提升我們的實力,浸大設立了多個跨學科研究實驗室,並特別透過『人才100』計劃延攬人才。冠名教授席計劃對擴大和豐富我們國際化的人才庫至為重要。有了計劃所提供的資源,我可以肯定浸大的頂尖學者將會研究和開發更多創新方案,為社會乃至全球作出具影響力的貢獻。」

 

浸大的冠名教授席計劃於2006年成立,旨在延攬及挽留國際頂尖人才,從而壯大浸大的研究實力,開拓各知識領域,啟迪後學並為社會培育人才和領袖。該計劃亦為高瞻遠矚的仁人善長提供寶貴的機會,與浸大結為夥伴,襄助其自選範疇的教研發展,俾使不斷突破創新,力臻卓越,造福社群。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