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杰出运动员在母校畅谈奥运之旅

星期一, 2021年10月18日

 

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今天(10月18日)举办「2020东京奥运及残疾人奥运祝捷会暨《社科陪我讲》分享会」,以表扬李慧诗、陈浩源、陈仲泓及何宛淇在2020东京奥运及残疾人奥运的出色表现。

 

奥运单车女子争先赛铜牌得主李慧诗是浸大创意及专业写作文学士课程的学生;残疾人奥运羽毛球男子WH2级单打铜牌得主陈浩源则是浸大体育及康乐管理文学士课程的学生。

 

参加奥运男子110米跨栏项目的陈仲泓是浸大体育及康乐管理文学士课程的校友;参加残疾人奥运硬地磙球比赛的何宛淇则是浸大中国研究社会科学学士课程的校友。

 

浸大校董会暨谘议会主席陈镇仁博士及校长衞炳江教授在是次由浸大社会科学院筹办的活动上,向四位杰出运动员各颁发港币15万元的「香港浸会大学奥运及残疾人奥运运动员感谢奖」,以表扬他们在 2020东京奥运及残疾人奥运的成就。

 

衞炳江教授致欢迎辞时表示,四位运动员都是不屈不挠的斗士,在比赛场上迎难而上,凭藉出众的技术、决心和力量,在世界顶级的赛事中交出了优秀表现,体现了极高的水平和体育精神,在全球观衆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表示:「浸大一直致力透过科学研究来协助运动员的培训,并透过体育及康乐管理、运动及康乐领袖等课程,为体育界栽培管理人才,推动体育事业作有系统的发展。此外,大学于2016年推出『精英运动员入学计划』,至今共取录了66位表现突出的本地精英运动员入读本科课程。」

 

四位运动员在由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发展)兼署理学生辅导长锺伯光教授主持的分享会上,与同学畅谈他们的成功之道,并讨论香港的运动发展。他们在运动生涯中高低起伏的故事,以及他们如何努力不懈地克服困难,激励了数百名亲身出席及在网上参与活动的观众。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