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傑出運動員在母校暢談奧運之旅

星期一, 2021年10月18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今天(10月18日)舉辦「2020東京奧運及殘疾人奧運祝捷會暨《社科陪我講》分享會」,以表揚李慧詩、陳浩源、陳仲泓及何宛淇在2020東京奧運及殘疾人奧運的出色表現。

 

奧運單車女子爭先賽銅牌得主李慧詩是浸大創意及專業寫作文學士課程的學生;殘疾人奧運羽毛球男子WH2級單打銅牌得主陳浩源則是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課程的學生。

 

參加奧運男子110米跨欄項目的陳仲泓是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課程的校友;參加殘疾人奧運硬地滾球比賽的何宛淇則是浸大中國研究社會科學學士課程的校友。

 

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及校長衞炳江教授在是次由浸大社會科學院籌辦的活動上,向四位傑出運動員各頒發港幣15萬元的「香港浸會大學奧運及殘疾人奧運運動員感謝獎」,以表揚他們在 2020東京奧運及殘疾人奧運的成就。

 

衞炳江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四位運動員都是不屈不撓的鬥士,在比賽場上迎難而上,憑藉出眾的技術、決心和力量,在世界頂級的賽事中交出了優秀表現,體現了極高的水平和體育精神,在全球觀衆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表示:「浸大一直致力透過科學研究來協助運動員的培訓,並透過體育及康樂管理、運動及康樂領袖等課程,為體育界栽培管理人才,推動體育事業作有系統的發展。此外,大學於2016年推出『精英運動員入學計劃』,至今共取錄了66位表現突出的本地精英運動員入讀本科課程。」

 

四位運動員在由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發展)兼署理學生輔導長鍾伯光教授主持的分享會上,與同學暢談他們的成功之道,並討論香港的運動發展。他們在運動生涯中高低起伏的故事,以及他們如何努力不懈地克服困難,激勵了數百名親身出席及在網上參與活動的觀眾。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