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招募5,000名新冠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参与中药防治临床研究

星期三, 2022年3月16日

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造成大量受感染及死亡个案,为进一步完善防疫策略,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中医药学院展开「2019冠状病毒感染密切接触者中药防治临床研究」,现正招募5,000名本地与新冠病毒感染者同住的密切接触者,以评估一种中药复方在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相关症状的有效性,内容包括临床症状评估、一星期治疗及两星期随访。

 

本港疫情现时非常严峻,政府推行「居安抗疫」计划,让同住密切接触者进行家居检疫。因此,防止密切接触者感染新冠病毒,并为其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症状提供早期治疗,成为防疫的重要一环。浸大中医药学院是项研究计划,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医药在加强抗疫防治工作方面的成效。

 

招募计划在今天(2022年3月16日)展开,欢迎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士参加:

 

  • 18岁或以上;
  • 同住家人确诊2019 冠状病毒而需家居检疫的密切接触者,报名时同住家人需在四天之内确诊;
  • 无任何2019冠状病毒病症状 (如咳嗽、发热、乏力等);
  • 沒有中药过敏史;
  • 沒有急性或严重病患、怀孕、哺乳,或计划怀孕;以及
  • 能听/读中文并签署知情同意书。

 

如有兴趣参与是项研究,可用手机扫描以下二维条码,或透过以下链接在网上报名。报名及参加研究的费用全免。

https://bit.ly/hkbuc19

 

 —完—

QR 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