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招募5,000名新冠病人的密切接觸者參與中藥防治臨床研究

星期三, 2022年3月16日

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造成大量受感染及死亡個案,為進一步完善防疫策略,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中醫藥學院展開「2019冠狀病毒感染密切接觸者中藥防治臨床研究」,現正招募5,000名本地與新冠病毒感染者同住的密切接觸者,以評估一種中藥複方在預防和治療新冠病毒相關症狀的有效性,内容包括臨床症狀評估、一星期治療及兩星期隨訪。

 

本港疫情現時非常嚴峻,政府推行「居安抗疫」計劃,讓同住密切接觸者進行家居檢疫。因此,防止密切接觸者感染新冠病毒,並為其可能出現的新冠病毒症狀提供早期治療,成為防疫的重要一環。浸大中醫藥學院是項研究計劃,旨在進一步提升中醫藥在加強抗疫防治工作方面的成效。

 

招募計劃在今天(2022年3月16日)展開,歡迎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士參加:

 

  • 18歲或以上;
  • 同住家人確診2019 冠狀病毒而需家居檢疫的密切接觸者,報名時同住家人需在四天之內確診;
  • 無任何2019冠狀病毒病症狀 (如咳嗽、發熱、乏力等);
  • 沒有中藥過敏史;
  • 沒有急性或嚴重病患、懷孕、哺乳,或計劃懷孕;以及
  • 能聽/讀中文並簽署知情同意書。

 

如有興趣參與是項研究,可用手機掃描以下二維條碼,或透過以下鏈接在網上報名。報名及參加研究的費用全免。

https://bit.ly/hkbuc19

QR 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