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办首映礼呈献首部出品电影《心里美》

星期三,2022年7月20日

香港浸会大学(浸大)电影学院于昨日(7月19日)为浸大首部出品的电影《心里美》举辧首映礼,庆祝该部电影将于7月28日起公映,约有400多名嘉宾出席欣赏。

首映礼由华懋集团赞助,浸大校董会暨咨议会主席陈镇仁博士、校长卫炳江教授、荣休校长钱大康教授,以及电影学院总监Ellen Elizabeth Seiter教授出席主礼。

参演《心里美》的演员余香凝、罗家英、周美凤和翟凯泰(泰臣),亦联同该片的监制和导演出席了首映礼。

《心里美》的制作获「德育推广种子基金」的港币500万元支持。该基金由伟新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在2017年捐赠予电影学院,旨在推广德育教育,并以制作一部推广德育的商业电影为首个项目。

《心里美》由浸大及伟新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出品,并由钱大康教授、浸大传理学院院长黄煜教授,以及电影学院讲座教授文洁华教授担任出品人。该片由吴家伟执导,余香凝、王浩信和吴岱融领衔主演。

《心里美》的故事,是以一个由浸大「新媒体及影视创意写作文学士课程」的学生及校友所创作的剧本为蓝本。该剧本在一个由电影学院举办的剧本比赛中胜出,得奖者在著名资深电影人兼《心里美》监制吴雨、陈果及柯星沛的带领下,把得奖作品改编,创作出电影的最终剧本。

《心里美》以教育的热门话题为切入点,反映本地师生每日都要面对的巨大挑战及重重矛盾,是本地少数以当代青少年成长为题材的电影。

该电影项目亦为浸大的电影学生提供宝贵机会,让他们实践创新意念,并锻炼电影制作技巧。超过30名浸大学生和校友在该片的制作过程中担任不同岗位,例如导演团队助理、编剧、摄影组、美术设计组和后期制作组成员、以及幕前演员。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