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辦首映禮呈獻首部出品電影《心裏美》

星期三,2022年7月20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電影學院於昨日(7月19日)為浸大首部出品的電影《心裏美》舉辧首映禮,慶祝該部電影將於7月28日起公映,約有400多名嘉賓出席欣賞。

首映禮由華懋集團贊助,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校長衞炳江教授、榮休校長錢大康教授,以及電影學院總監Ellen Elizabeth Seiter教授出席主禮。

參演《心裏美》的演員余香凝、羅家英、周美鳳和翟凱泰(泰臣),亦聯同該片的監製和導演出席了首映禮。

《心裏美》的製作獲「德育推廣種子基金」的港幣500萬元支持。該基金由偉新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在2017年捐贈予電影學院,旨在推廣德育教育,並以製作一部推廣德育的商業電影為首個項目。

《心裏美》由浸大及偉新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出品,並由錢大康教授、浸大傳理學院院長黃煜教授,以及電影學院講座教授文潔華教授擔任出品人。該片由吳家偉執導,余香凝、王浩信和吳岱融領銜主演。

《心裏美》的故事,是以一個由浸大「新媒體及影視創意寫作文學士課程」的學生及校友所創作的劇本為藍本。該劇本在一個由電影學院舉辦的劇本比賽中勝出,得獎者在著名資深電影人兼《心裏美》監製吳雨、陳果及柯星沛的帶領下,把得獎作品改編,創作出電影的最終劇本。

《心裏美》以教育的熱門話題為切入點,反映本地師生每日都要面對的巨大挑戰及重重矛盾,是本地少數以當代青少年成長為題材的電影。

該電影項目亦為浸大的電影學生提供寶貴機會,讓他們實踐創新意念,並鍛鍊電影製作技巧。超過30名浸大學生和校友在該片的製作過程中擔任不同崗位,例如導演團隊助理、編劇、攝影組、美術設計組和後期製作組成員、以及幕前演員。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