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全球大学电影奖2022」全球电影新晋2,300多部作品角逐殊荣

星期二,2022年11月1日

 

香港浸会大学(浸大)电影学院将于11月举办被誉为「学界奥斯卡」的「全球大学电影奖2022」。

「全球大学电影奖」获公认为本港学界所举办最瞩目的国际性电影盛事。今年活动踏入第三届,共有来自全球约100个国家或地区,包括巴西、法国、德国、香港、伊朗、以色列、意大利、缅甸、俄罗斯、南韩等地的2,300多份作品参赛。

由11月1至15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学者、电影界专业人士和一众电影爱好者,将可参与连串精彩活动,包括多场公开放映会,以及于11月11日举行星光熠熠的颁奖典礼。

今年的「全球大学电影奖」设有「剧情片」、「纪录片」、「实验片」、「动画」,以及「电影视觉特效」等比赛组别,将颁发15个奖项予最出色的参赛作品。当中「电影视觉特效」是新设立的组别,以鼓励结合创意电影科技的电影创作。

电影学院总监Ellen Seiter教授表示:「参与今届比赛的年轻电影制作人,都成功战胜了新冠疫情。在过去两年完成一部电影作品,本身已是一件值得掌声嘉许的成就。他们的作品再次以严肃的态度,关注身份、政治、气候变化以至战争威胁等议题。

「我很高兴能够参与今年的『全球大学电影奖』。由2,300多部参赛影片所展现出来的才华与想象力,实在充满启发性。这些来自全球各地的作品,为香港以至世界各地的电影制作人,带来独特、跨文化的视野。」

透过先进科技和精彩的虚拟场景,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于11月11日晚上7时于大会的Facebook专页和YouTube频道直播,为观众呈献精心设计的奇幻电影场景。获奖的电影新晋和他们的作品,将会在虚拟舞台的镁光灯下,向世界各地观众展露光芒,与电影奖「踏光寻影、起动世界」的口号互相呼应。

颁奖典礼十分荣幸邀得多位电影业界知名人士担任颁奖嘉宾,包括导演张婉婷女士曾国祥先生曾翠珊女士杨曜恺先生,以及演员兼制片人何超仪女士

由11月1至15日,约150部入围影片将于网上让公众免费欣赏晋身决赛的30部电影,以及得奖作品的公众放映会,将分别于11月7至9日,以及11月15日于浸大举行,呈献参与今年「全球大学电影奖」最杰出的电影作品。

公众人士欢迎于网上或亲临参与「全球大学电影奖2022」的各项活动。更多有关放映会和颁奖典礼的活动详情,请浏览「全球大学电影奖2022」网站、Facebook专页YouTube频道

「全球大学电影奖」把全球电影业界和观众,与参赛者的杰出作品和创新意念联系起来,以嘉许世界各地大学生的优秀电影制作。这项盛事除了展现学生的才华,更促进意念交流和强化专业网络,促进区内的电影新晋与国际创意工业的协作。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