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全球大學電影獎2022」全球電影新晉2,300多部作品角逐殊榮

星期二,2022年11月1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電影學院將於11月舉辦被譽為「學界奧斯卡」的「全球大學電影獎2022」。

「全球大學電影獎」獲公認為本港學界所舉辦最矚目的國際性電影盛事。今年活動踏入第三屆,共有來自全球約100個國家或地區,包括巴西、法國、德國、香港、伊朗、以色列、意大利、緬甸、俄羅斯、南韓等地的2,300多份作品參賽。

由11月1至15日,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學者、電影界專業人士和一眾電影愛好者,將可參與連串精彩活動,包括多場公開放映會,以及於11月11日舉行星光熠熠的頒獎典禮。

今年的「全球大學電影獎」設有「劇情片」、「紀錄片」、「實驗片」、「動畫」,以及「電影視覺特效」等比賽組別,將頒發15個獎項予最出色的參賽作品。當中「電影視覺特效」是新設立的組別,以鼓勵結合創意電影科技的電影創作。

電影學院總監Ellen Seiter教授表示:「參與今屆比賽的年輕電影製作人,都成功戰勝了新冠疫情。在過去兩年完成一部電影作品,本身已是一件值得掌聲嘉許的成就。他們的作品再次以嚴肅的態度,關注身份、政治、氣候變化以至戰爭威脅等議題。

「我很高興能夠參與今年的『全球大學電影獎』。由2,300多部參賽影片所展現出來的才華與想像力,實在充滿啟發性。這些來自全球各地的作品,為香港以至世界各地的電影製作人,帶來獨特、跨文化的視野。」

透過先進科技和精彩的虛擬場景,今年的頒獎典禮將於11月11日晚上7時於大會的Facebook專頁和YouTube頻道直播,為觀眾呈獻精心設計的奇幻電影場景。獲獎的電影新晉和他們的作品,將會在虛擬舞台的鎂光燈下,向世界各地觀眾展露光芒,與電影獎「踏光尋影、起動世界」的口號互相呼應。

頒獎典禮十分榮幸邀得多位電影業界知名人士擔任頒獎嘉賓,包括導演張婉婷女士曾國祥先生曾翠珊女士楊曜愷先生,以及演員兼製片人何超儀女士

由11月1至15日,約150部入圍影片將於網上讓公眾免費欣賞晉身決賽的30部電影,以及得獎作品的公眾放映會,將分別於11月7至9日,以及11月15日於浸大舉行,呈獻參與今年「全球大學電影獎」最傑出的電影作品。

公眾人士歡迎於網上或親臨參與「全球大學電影獎2022」的各項活動。更多有關放映會和頒獎典禮的活動詳情,請瀏覽「全球大學電影獎2022」網站、Facebook專頁YouTube頻道

「全球大學電影獎」把全球電影業界和觀眾,與參賽者的傑出作品和創新意念聯繫起來,以嘉許世界各地大學生的優秀電影製作。這項盛事除了展現學生的才華,更促進意念交流和強化專業網絡,促進區內的電影新晉與國際創意工業的協作。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