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诗人西川担任浸大华语作家创作坊「2022年度卓越华语作家」

星期四,2022年9月22日

 

香港浸会大学(浸大)文学院成立的「华语作家创作坊」(创作坊),将于10月5及6日举行「2022年度卓越华语作家系列」,著名内地诗人西川将与香港读者交流。

浸大文学院致力向师生及广大读者推广华文作家。2020 年创办的创作坊由田家炳基金会赞助,旨在向社会、国家和世界推广当代华语文学及文化,展示其多元丰富的面貌。创作坊于每年秋季均邀请不同地区的重要华语作家访校。

西川现为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不少他的诗歌丶论著及翻译等作品反思社会丶时代问题,被誉为当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诗人之一。他在2001年曾获鲁迅文学奖,又于2018年获颁瑞典马丁松玄蝉诗歌奖和日本东京诗歌奖。近年,他翻译编着不少西方诗歌,并引入内地,包括庞德、博尔赫斯、米沃什、盖瑞.施奈德等人的作品,广受好评。西川的简介可参阅附件一

在连续两天的「年度卓越华语作家」活动中,西川将于公开讲座「诵读的可能性」分享诵读诗歌的美学考虑,并于写作大师班「风格及对风格的超越」分享如何建立及超越写作风格。

活动将在网上举行,费用全免,详情可浏览创作坊Facebook专页Instagram

公众人士可致电3411 2510或电邮artsoc@hkbu.edu.hk查询,如有意参与,可于网上报名(https://bit.ly/3KVI9X2)。

除每年筹办「年度卓越华语作家系列」,为广大读者介绍不同地区的华语创作名家,创作坊亦致力推动香港本地的文学发展。为此,浸大文学院成立「香港驻校作家计划」,入选作家可于浸大驻校四星期,作品更会被翻译为英文,收录于双语的《塞拉利昂文集》出版,并推广到海外。2023年度的「香港驻校作家计划」现正接受申请,10月3日截止,详情可参阅附件二

—   完 —

20220922resize 20220922resize
浸大文学院的「华语作家创作坊」邀请了著名内地诗人西川与广大读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