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詩人西川擔任浸大華語作家創作坊「2022年度卓越華語作家」

星期四,2022年9月22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文學院成立的「華語作家創作坊」(創作坊),將於10月5及6日舉行「2022年度卓越華語作家系列」,著名內地詩人西川將與香港讀者交流。

浸大文學院致力向師生及廣大讀者推廣華文作家。2020 年創辦的創作坊由田家炳基金會贊助,旨在向社會、國家和世界推廣當代華語文學及文化,展示其多元豐富的面貌。創作坊於每年秋季均邀請不同地區的重要華語作家訪校。

西川現為北京師範大學特聘教授,不少他的詩歌丶論著及翻譯等作品反思社會丶時代問題,被譽為當代中國最具影響力的詩人之一。他在2001年曾獲魯迅文學獎,又於2018年獲頒瑞典馬丁松玄蟬詩歌獎和日本東京詩歌獎。近年,他翻譯編著不少西方詩歌,並引入內地,包括龐德、博爾赫斯、米沃什、蓋瑞.施奈德等人的作品,廣受好評。西川的簡介可參閱附件一

在連續兩天的「年度卓越華語作家」活動中,西川將於公開講座「誦讀的可能性」分享誦讀詩歌的美學考慮,並於寫作大師班「風格及對風格的超越」分享如何建立及超越寫作風格。

活動將在網上舉行,費用全免,詳情可瀏覽創作坊Facebook專頁Instagram

公眾人士可致電3411 2510或電郵artsoc@hkbu.edu.hk查詢,如有意參與,可於網上報名(https://bit.ly/3KVI9X2)。

除每年籌辦「年度卓越華語作家系列」,為廣大讀者介紹不同地區的華語創作名家,創作坊亦致力推動香港本地的文學發展。為此,浸大文學院成立「香港駐校作家計劃」,入選作家可於浸大駐校四星期,作品更會被翻譯為英文,收錄於雙語的《獅子山文集》出版,並推廣到海外。2023年度的「香港駐校作家計劃」現正接受申請,10月3日截止,詳情可參閱附件二

—   完 —

 

20220922resize 20220922resize
浸大文學院的「華語作家創作坊」邀請了著名內地詩人西川與廣大讀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