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颁授三个冠名教授席并表扬捐款者

星期日,2022年8月7日

 

香港浸会大学(浸大)在8月4日举行「冠名教授就职典礼2022」,向三位杰出的学者颁授冠名教授席,并表扬各捐款者的鼎力支持。

浸大校董会暨咨议会主席陈镇仁博士在典礼上颁授荣衔予三位学者,他们是「莫民雄博士化学教授」黄嘉良教授「马百良创新神经药物教授」翁建霖教授,以及「黄应士传媒伦理操守教授」陈景祥教授

今年的冠名教授席分别由莫民雄博士化学教授席的各赞助人马百良药厂有限公司黄应士教授支持而设立。浸大校长卫炳江教授致欢迎辞时,代表大学向捐款者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卫教授表示︰「每一个冠名教授席,都代表着对其捐款者的一份恒久敬意,并以共同愿景及紧密的伙伴关系,把捐款者与大学连系起来。此外,冠名教授席带来的额外资源,有助推动大学教研项目的发展。」

他说:「我希望向所有捐款者的慷慨支持,致以由衷的感谢。他们的支持是对大学的一种鼓舞,并且策励大学实现其学术抱负,在不同前沿研究领域大放异彩。」

大学分别向各捐款者致送纪念状,包括莫民雄博士化学教授席赞助人代表汤文亮博士、马百良药厂有限公司代表马泰炎先生,以及黄应士教授。三位冠名教授则获颁授委任状。

浸大在2006年成立冠名教授席计划,以延揽及凝聚国际顶尖人才,从而壮大浸大的研究实力,开拓各知识领域,启迪后学并为社会培育英才。该计划亦提供宝贵机会,让高瞻远瞩的仁人善长与浸大结为伙伴,襄助其自选范畴的教研发展,使浸大不断突破创新,力臻卓越,造福社群。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