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頒授三個冠名教授席並表揚捐款者

星期日,2022年8月7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在8月4日舉行「冠名教授就職典禮2022」,向三位傑出的學者頒授冠名教授席,並表揚各捐款者的鼎力支持。

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在典禮上頒授榮銜予三位學者,他們是「莫民雄博士化學教授」黃嘉良教授「馬百良創新神經藥物教授」翁建霖教授,以及「黃應士傳媒倫理操守教授」陳景祥教授

今年的冠名教授席分別由莫民雄博士化學教授席的各贊助人馬百良藥廠有限公司黃應士教授支持而設立。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致歡迎辭時,代表大學向捐款者致以最誠摯的謝意。

衞教授表示︰「每一個冠名教授席,都代表著對其捐款者的一份恒久敬意,並以共同願景及緊密的夥伴關係,把捐款者與大學連繫起來。此外,冠名教授席帶來的額外資源,有助推動大學教研項目的發展。」

他說:「我希望向所有捐款者的慷慨支持,致以由衷的感謝。他們的支持是對大學的一種鼓舞,並且策勵大學實現其學術抱負,在不同前沿研究領域大放異彩。」

大學分別向各捐款者致送紀念狀,包括莫民雄博士化學教授席贊助人代表湯文亮博士、馬百良藥廠有限公司代表馬泰炎先生,以及黃應士教授。三位冠名教授則獲頒授委任狀。

浸大在2006年成立冠名教授席計劃,以延攬及凝聚國際頂尖人才,從而壯大浸大的研究實力,開拓各知識領域,啟迪後學並為社會培育英才。該計劃亦提供寶貴機會,讓高瞻遠矚的仁人善長與浸大結為夥伴,襄助其自選範疇的教研發展,使浸大不斷突破創新,力臻卓越,造福社群。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