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修斯之船」展览呈献浸大视觉艺术毕业生创作

 

星期四, 2022年6月2日

香港浸会大学(浸大)视觉艺术院将于6月5至18日于浸大启德校园举行本科毕业展,是次展览将呈献118名毕业生的艺术创作成果,以及对生活周遭事物的回应。

毕业展以西方哲学中的古老悖论「忒修斯之船」为主题,该悖论提到,当一样对象的所有部份都被更换后,那仍是原来的对象?展览旨在呈现毕业生在创作过程中新旧思想的交替,以幻想涂抹虚拟与现实的缝隙,筑成了各人的「船」,寻找属于自己的海岸。

多元化的展览探讨当前议题,社会现象和艺术家们的故事。展品涵盖绘画、雕塑、水墨画、陶瓷、玻璃、装置艺术、首饰、穿戴艺术、摄影、录像、媒体艺术、插画、艺书、行为艺术及版画等。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实体展览将会有限度开放,公众如有意到场参观,需于两日前预先填妥网上表格 (https://forms.gle/sz3dNHstKUb7MQWq5)。由于每天参观名额有限,院方将以电邮通知成功登记人士。院方亦以虚拟现实360度方式拍摄展场所有作品,公众于6月6日起可登入网址 (avabagradshow.com.hk) 参观。

毕业展开幕礼将于6月6 日晚上8时正在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mcd_XnaJ81x9jdwcQKm7g)首播。视觉艺术院的学生亦会在展期举办特备活动让公众参与,详情请参阅附件。展览其他信息可参阅活动网页 (https://ava.hkbu.edu.hk/tc/events/bagradshow2022)。

—完—

for press release_upload for press release_up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