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修斯之船」展覽呈獻浸大視覺藝術畢業生創作

 

星期四, 2022年6月2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視覺藝術院將於6月5至18日於浸大啟德校園舉行本科畢業展,是次展覽將呈獻118名畢業生的藝術創作成果,以及對生活周遭事物的回應。

畢業展以西方哲學中的古老悖論「忒修斯之船」為主題,該悖論提到,當一樣物件的所有部份都被更換後,那仍是原來的物件?展覽旨在呈現畢業生在創作過程中新舊思想的交替,以幻想塗抹虛擬與現實的縫隙,築成了各人的「船」,尋找屬於自己的海岸。

多元化的展覽探討當前議題,社會現象和藝術家們的故事。展品涵蓋繪畫、雕塑、水墨畫、陶瓷、玻璃、裝置藝術、首飾、穿戴藝術、攝影、錄像、媒體藝術、插畫、藝書、行為藝術及版畫等。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實體展覽將會有限度開放,公眾如有意到場參觀,需於兩日前預先填妥網上表格 (https://forms.gle/sz3dNHstKUb7MQWq5)。由於每天參觀名額有限,院方將以電郵通知成功登記人士。院方亦以虛擬實境360度方式拍攝展場所有作品,公眾於6月6日起可登入網址 (avabagradshow.com.hk) 參觀。

畢業展開幕禮將於6月6日晚上8時正在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mcd_XnaJ81x9jdwcQKm7g)首播。展覽其他資訊可參閱活動網頁 (https://ava.hkbu.edu.hk/tc/events/bagradshow2022)。

—完—

for press release_upload for press release_up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