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獲選營辦中醫醫院
(相片由食物及衞生局提供) (相片由食物及衞生局提供)
(相片由食物及衞生局提供)

 

浸大獲政府挑選成為香港首間中醫醫院的服務契約承辦機構。中醫醫院選址於將軍澳,預計於2025年落成,並於第二季開始投入服務。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於2021年6月28日主持中醫醫院開院籌備啟動儀式。

中醫醫院的設立,將大幅提高香港中醫藥醫療服務的水平,令市民更全面地預防及治療疾病。

h20-21-2 h20-21-2
浸大第六任校長衞炳江教授就職
Inauguration of the President and Vice-Chancellor Inauguration of the President and Vice-Chancellor

在2021年6月10日舉行的校長就職典禮上,衞炳江教授正式就任成為浸大第六任校長。典禮由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主持。

衞教授致辭時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得到校董會的信任,讓他有機會帶領浸大再闖高峰。他指我們身處時代所面對的龐大挑戰,往往需要整合藝術、人文科學、健康和科學等領域的知識才可以解決。浸大會發揮其獨特優勢,透過結合藝術及科學知識,以更具深度的方法促進人類的進步,以及推廣全人健康的概念。

浸大獲歷來最大額單一捐款興建創意校園
Jockey Club Campus of Creativity Jockey Club Campus of Creativity

浸大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出港幣 4.52億元捐款支持興建賽馬會創意校園,該筆捐款是浸大歷來獲得最大額的單一捐款。為答謝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浸大於 2020年11 月 26 日舉行新校園命名典禮。

The new campus The new campus

新校園將包括四座住宿書院,以及一個專為音樂、電影、電視、電子遊戲及其他創意領域而設、配備最先進設施的賽馬會點子坊,預期於 2024 年落成。

全球大學電影獎展現年輕電影人的才華
Dr. Lam Chi Fung Memorial Building Dr. Lam Chi Fung Memorial Building

由浸大電影學院主辦的第二屆「全球大學電影獎」於2020年11 月 4日至 6 日圓滿舉行,為世界各地大學生的優秀電影製作予以肯定。這項盛事享譽國際,共有逾 2,500 份來自全球 104 個國家或地區的作品參賽,並獲得多位電影和傳媒業界知名人士出席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上公布了19 個獎項的得獎作品,而年度金獎由來自南韓的韓國藝術綜合大學的參賽作品奪得。

 

浸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Honorary Doctoral Degree Conferment Ceremony Honorary Doctoral Degree Conferment Ceremony

浸大於2020年11月16 日舉行的畢業典禮暨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上,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四位傑出人士。Wendy Hall女爵士教授、吳清輝教授、沈向洋博士獲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黃應士博士則獲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浸大頒授榮譽大學院士
Honorary University Fellowship Conferment Ceremony Honorary University Fellowship Conferment Ceremony

浸大於2020年9月30日向七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大學院士銜,以表揚他們對社會的重大貢獻及對浸大發展的鼎力支持,他們包括陳冠中先生、何鏡煒博士、許華傑先生、李韶博士、李惠雄先生及宋冬先生,出席典禮的尚包括獲頒第14屆榮譽大學院士的郭家政先生。

浸大舉行校慶典禮慶祝成立65周年
Founders' Day Reception Founders' Day Reception

浸大於2021年4月20日舉行校慶典禮,慶祝大學成立65周年,活動由主禮嘉賓兼資深大律師譚允芝女士,聯同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以及校長衞炳江教授主禮。

浸大頒授榮休校長銜
HKBU confers the title of President Emeritus HKBU confers the title of President Emeritus

浸大於2020年12月15 日頒授榮休校長銜予吳清輝教授及錢大康教授,以表揚他們對浸大的發展貢獻良多。吳教授於1985年出任當時的香港浸會學院化學系系主任,並於2001至2010年出任浸大第三任校長。錢教授則於2015至2020年出任浸大第五任校長兼計算機科學講座教授。

傑出學者獲頒冠名教授席
Distinguished scholars honoured with endowed professorships Distinguished scholars honoured with endowed professorships

大學於2020年 8 月 24 日頒授冠名教授席及冠名副教授席榮銜予四位傑出學者,包括(按學術領域的英文字母序):「張安德中醫藥教授」賈偉教授、「吳文政中醫藥副教授」韓全斌博士、「孔楊邦鏵博士電影電視教授」文樹森教授以及「孔憲紹博士音樂教授」潘明倫教授。

張貴興奪「紅樓夢獎」首獎
Chang Kuei-hsin wins Dream of the Red Chamber Award Chang Kuei-hsin wins Dream of the Red Chamber Award

浸大於2020年10月21日舉行第八屆「紅樓夢獎:世界華文長篇小說獎」頒獎典禮,馬華作家張貴興先生的小說《野豬渡河》獲頒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