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道遠 任重道遠

任重道遠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於1956年創辦,前身為香港浸會學院,於1994年正名為大學。浸大一直秉承基督教高等教育的理念,在教與學、研究與學術發展、服務和創新發明各範疇力臻至善。

創校至今,浸大成功在不同領域取得世界級優勢。時至今日,浸大成為香港領先的公帑資助大學,匯聚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種族、國籍、性別、信念和宗教的人才,我們為此感到自豪和驕傲。展望未來,浸大將繼續肩負使命,實現「成為一所領先亞洲、立足世界的博雅大學,並在關愛、創意、國際化的氛圍中發揮學術卓越」的宏願。

浸大於2017年公布了《策略發展計劃2018-2028》,確立大學承先啟後的使命。我們將致力為學生提供最佳的學習體驗,並着重培育學生的誠信品格、創意思維和溝通能力;同時在研究領域上追求卓越,開拓知識前沿,在學術上力爭領先地位,以配合香港、國家、地區以至全球的整體發展。

核心目標

 

btn_strategic_research

成為一所在國際上
舉足輕重的研究型博雅大學。

btn_strategic_creativity

為學生提供最佳的學習體驗,培養他們對多元文化的理解、全球合作的能力、領導才能、服務精神和就業競爭力,以應對日益互聯互通的世界。

btn_strategic_worldclass

使浸大發展成一所
具影響力和地位的國際學府

btn_strategic_society

在關愛、創意和全球文化中
發揮學術卓越

btn_strategic_excellence

吸引世界各地的
頂尖學生和學者
加入浸大。

btn_strategic_dvlp

構建策略平台,為不同學科的學者和學生提供全面支援,締造蓬勃的生態系統,讓他們創新、創造,發揮影響力。

抱負不凡

 

抱負不凡 抱負不凡

1. 領先亞洲的大學

2. 立足世界

3. 在學術上力臻卓越

4. 關愛文化

5. 創意文化

6. 全球文化

優先策略

 

優先策略 優先策略

1. 最佳學習體驗

2. 卓越研究

3. 增強實力

4. 知識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