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學生獲資助建健康美食訂餐平台

2019年11月1日

 
張世平博士(左一)及建立中醫食療網站的學生團隊。 張世平博士(左一)及建立中醫食療網站的學生團隊。
張世平博士(左一)及建立中醫食療網站的學生團隊。

 

一個由浸大中醫學生組成的團隊最近獲得「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十萬元資助,把由他們建立的中醫食療網站,發展為一個健康美食訂餐平台。


根據團隊顧問、中醫藥學院副教授張世平博士介紹,該中醫食療網站在2017年由他一名研究生與中醫本科生一起建立,並得到學院多位臨床醫師的支持。TCMFDA是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Food Digital Assistant(中醫食物數碼助理)的縮寫,其理念是運用個人健康數據和大數據,結合人工智慧,從中醫角度為使用者提供個人化的食療相關資訊。


張博士說:「雖然當時推出的網站只是一個簡單的雛形,但已得到香港、內地、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地使用者的好評。」


在今年暑假,浸大中醫藥學院學生聯同商學院,以及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食品科學專業的學生組成初創團隊,把網站的理念轉化為商機。團隊計劃通過與連鎖餐飲集團合作,建立一個個人化的訂餐服務平台。這個創業計劃得到「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