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精英運動員入讀浸大

2022年8月16日

 

浸大透過今年推出的「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取錄六名精英運動員,包括奧運金牌劍擊運動員張家朗、欖球運動員霍山文、乒乓球運動員關文皓、游泳運動員郭俊希、武術運動員劉子龍,以及田徑運動員石錦程。他們將修讀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的體育及康樂管理課程。

浸大全力支持香港運動員及體育運動發展,多年來進行運動科學的研究,提供全面並多元化的運動科學及運動管理課程,為香港培訓體育人才。大學自2016年起設立「精英運動員入學計劃」,為本港全職運動員提供彈性的進修安排。

校長衞炳江教授表示:「浸大於今年推出『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為學生運動員提供更全面及個人化的學習支援。我十分高興六位運動員透過計劃入讀浸大,並衷心希望他們在運動場上保持出色表現,同時在未來的日子,在浸大繼續他們的學業及享受豐盛的校園生活。」

「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申請人需在相關體育項目擁有認可的運動評級和成就,獲香港體育學院或其他體育協會提名,或者為曾於地區或國際性運動賽事有傑出成就的退役運動員。

浸大會為獲計劃取錄的學生提供個人化輔導、學業諮詢、心理培育和生涯規劃,提供靈活的學習安排以配合學生運動員的訓練和比賽日程,並容許延長修業期,以幫助他們兼顧學業與運動的發展。

浸大為配合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於2022年2月開展的「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推出「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提供更充裕的資源予各大學,為學生運動員提供更全面及個人化的學習支援和配套,協助他們兼顧運動事業及學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