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全球大學電影獎2022」展現年輕電影人的才華

2022年11月11日

 

於11月11日圓滿舉行的浸大「全球大學電影獎2022」頒獎典禮,首次在虛擬舞台展現入圍影片與得獎作品,更運用創新的虛擬場景和先進科技,精心設計出奇幻電影場景,重現《22世紀殺人網絡》、《哈利波特》系列電影、《花樣年華》等一幕幕經典電影的場面,吸引到超過一千名觀眾觀看頒獎典禮的網上直播。

「全球大學電影獎」由電影學院主辦,獲公認為香港學界所舉辦最矚目的國際性電影盛事。今年活動踏入第三屆,共有來自全球約100個國家或地區的2,300多份作品參賽,結果由來自法國國立當代藝術研究院的參賽作品《$75 000》奪得年度金獎。

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致開幕辭時表示:「我們希望藉著舉辦『全球大學電影獎』鼓勵新晉電影製作人,並成為他們的明燈,讓他們不受商業考量和市場壓力所限,從事自己的藝術創作。在大學裡,他們可以自由發揮想像、分享他們關注的事情和探索各種創新意念。浸大40多年來一直抱持這個理念,提供最優質的電影藝術教育和培訓。今天,我們繼續發揚這個傳統,同時孕育未來的電影人才。」

校長衞炳江教授說:「浸大是香港第一所提供電影和視像製作課程的院校,並一直放眼未來。電影製作是一個環球行業,而『全球大學電影獎』則讓我們欣賞到來自世界各地嶄露頭角的年輕人的創意。我十分高興能夠藉此機會一睹未來電影人的才華,為他們的成就喝采。」

被譽為「學界奧斯卡」的「全球大學電影獎」,把全球電影業界和觀眾,與參賽者的傑出作品和創新意念聯繫起來,以嘉許世界各地大學生的優秀電影製作。今年邀得多位電影業界知名人士,包括導演張婉婷女士、曾國祥先生、曾翠珊女士、楊曜愷先生,以及演員兼製片人何超儀女士擔任頒獎嘉賓,共頒發15個獎項予年輕電影人才。有關「全球大學電影獎2022」詳情,請瀏覽相關網站、Facebook專頁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