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第67屆開學典禮歡迎新生

星期二, 2022年9月6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在今天(9月6日)舉行「第67屆開學典禮」,歡迎逾1,000名在2022至23學年入讀的新生。

開學典禮為一眾新生介紹浸大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及無限機遇,亦標誌着他們展開在浸大的學術探索,以及自我提升之路。

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向新生致辭時,鼓勵他們躬行實踐、創新求進,不斷思考和想像自己可以為世界帶來什麼、創造什麼。他指出進步是源於創新,而且需要行動配合。

他說:「你們在過去幾年克服了疫情的考驗,考進大學,見證到世界的變化,以及人類如何為了生存和發展迸發創意。因此,即使是大學生的你們,同樣可以創新,帶來進步。」

衞教授指創新求進的精神一直是浸大人的重要特質。他舉例說浸大的藝術家和科學家一直與人工智能合作,將人工智能科技和藝術創作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示範了浸大如何以突破性的科技和顛覆性的思維改變藝術文化發展。

他向新生表示:「浸大素以『創意搖籃』見稱,在這個鼓勵探索的氛圍和有利互動的環境中,你的創新和進步能力將大大提升。我們經驗豐富的一流教師團隊,將為你們自我探索、蛻變和發展的旅程中領航。 」

開學典禮亦包括多個環節,讓新生有機會與校友及高年級學生會面,並幫助他們了解大學的歷史、傳統及使命,認識與學生學習相關的主要人員。新生們一起宣讀學生約章,承諾培養積極進取的學習態度,尋求各種學習機會促進全人發展,並建立秉持最高道德標準的品格。

按此瀏覽衞教授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