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book by staff (28 October 2020)

28 Oct 2020

 
《中華醫學百科全書 • 中西醫結合醫學》 《中華醫學百科全書 • 中西醫結合醫學》

《中華醫學百科全書 • 中西醫結合醫學》

 

主編:浸大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教授
副主編:浸大中醫藥學院臨床部主任、講座教授卞兆祥教授

Editor-in-Chief: Professor Lyu Aiping, Dean of the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HKBU
Deputy Editor-in-Chief: Professor Bian Zhaoxiang, Director and Chair Professor of the Clinical Division of the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HKBU

 

《中華醫學百科全書》是由吳階平等40餘位院士發起、國家總理親自批示的國家重點出版工程。在盛世修典的時代背景下,《中華醫學百科全書》有著傳世之作的歷史價值。近日,由呂愛平教授主編的《中華醫學百科全書 • 中西醫結合醫學》卷已由中國協和醫科大學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中西醫結合醫學分卷集合了中西醫結合領域的30餘位優秀的專家學者共同編撰。該書首次梳理了中西醫結合醫學的理論體系,並以樹狀結構展示,清晰明瞭,有高屋建瓴般的指導性意義;對於常見病多發病的闡述,博古通今,與時俱進。該書將是臨床工作者重要的工具書,也將是普通讀者瞭解中西醫結合醫學的高級科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