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刚先生,MH 李德刚先生,MH
李德刚先生,MH

荣誉大学院士 (2016)

2015年末,李德刚先生卸任香港浸会大学校董会及咨议会成员。在两届共六年的任期里,李先生与浸大三位校长相识相知。期间受三位校长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所感染,决以一己丰富的经验,通过两个管治委员会为大学竭诚服务。李先生身为环保科技的翘楚,出任大学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借着他丰富的人生历练,协助学院发展。此外,曾接受金融管理训练的李先生,凭他的专业顺理成章获委任为校内多个财务委员会的成员,并出任大学校董会辖下校园拓展及设施管理委员会的副主席。李先生对浸大的付出,可说是全心、全情和全面。但在李先生而言,浸大的工作只是他在香港,以至国内服务工作其中的一环。
 
李先生旗下的绿色环保建设有限公司营运有成,膝下有三位女儿;事业及家庭带来的满足,令李先生思索生命和财富的意义,并致力推动现代的可持续生活模式,更积极参与一系列相关的委员会和专业组织。
 
在李先生众多公职之中,其一是香港中华总商会选任会董,并出任工商业委员会辖下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李先生亦是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的董事。李先生对环保工作尤为关注,不但出任世界自然基金香港分会理事,更是香港特区政府多个相关的顾问委员会成员,为香港环保园,能源节约和户外灯光等方面提供宝贵意见。此外,李先生十分关注年轻人的培育和发展,曾任香港青年联会名誉副主席,及河北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并获邀出任中华全国青年联会特邀委员。李先生有无限活力,他在各方面的贡献和投入,鼓舞了无数青年学子、专业人士和公职人员,共同为廿一世纪中国建构一个更美好和更睿智的生活模式而努力。
 
早在2011年,李先生已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表扬他于推动青年发展和环保工作上的贡献。至此,当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省政府邀请李先生为省内环保工作提供咨询服务,更是不足为奇了。
 
李德刚先生熟知浸大的使命和愿景,尤其欣赏浸大对全人教育的重视。1987年,李先生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本科毕业,主修应用科学,继而往波士顿大学修读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主修财务管理。于这两所学府,他没有机会感受到全人教育的熏陶。虽精于科技知识,李先生却深明生活智慧应位居专上学府课程的首位。通过全人教育的孕育,让学生不单具备工作能力,更可以活得有创意,并兼具敏锐的适应能力,既成熟又关爱社群。基于上述种种原因,李先生全力支持浸大的发展项目,让师生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各方面得以大步向前迈进,并追随浸大的使命和愿景,致力把浸大打造成一所尽善尽美,并获国际认可的香港专上学府。
 
李德刚先生是一位具有远见的企业家,致力为香港及国内建设更美好的生活环境,竭力培育年轻人,尽心尽力支持大学多方面的发展,是荣誉大学院士的典范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