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剛先生,MH 李德剛先生,MH
李德剛先生,MH

榮譽大學院士 (2016)

2015年末,李德剛先生卸任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及諮議會成員。在兩屆共六年的任期裏,李先生與浸大三位校長相識相知。期間受三位校長全力以赴的工作態度所感染,決以一己豐富的經驗,通過兩個管治委員會為大學竭誠服務。李先生身為環保科技的翹楚,出任大學理學院顧問委員會主席,藉著他豐富的人生歷練,協助學院發展。此外,曾接受金融管理訓練的李先生,憑他的專業順理成章獲委任為校內多個財務委員會的成員,並出任大學校董會轄下校園拓展及設施管理委員會的副主席。李先生對浸大的付出,可說是全心、全情和全面。但在李先生而言,浸大的工作只是他在香港,以至國內服務工作其中的一環。
 
李先生旗下的綠色環保建設有限公司營運有成,膝下有三位女兒;事業及家庭帶來的滿足,令李先生思索生命和財富的意義,並致力推動現代的可持續生活模式,更積極參與一系列相關的委員會和專業組織。
 
在李先生眾多公職之中,其一是香港中華總商會選任會董,並出任工商業委員會轄下的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李先生亦是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的董事。李先生對環保工作尤為關注,不但出任世界自然基金香港分會理事,更是香港特區政府多個相關的顧問委員會成員,為香港環保園,能源節約和戶外燈光等方面提供寶貴意見。此外,李先生十分關注年輕人的培育和發展,曾任香港青年聯會名譽副主席,及河北省青年聯合會副主席,並獲邀出任中華全國青年聯會特邀委員。李先生有無限活力,他在各方面的貢獻和投入,鼓舞了無數青年學子、專業人士和公職人員,共同為廿一世紀中國建構一個更美好和更睿智的生活模式而努力。
 
早在2011年,李先生已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表揚他於推動青年發展和環保工作上的貢獻。至此,當中華人民共和國河北省政府邀請李先生為省內環保工作提供諮詢服務,更是不足為奇了。
 
李德剛先生熟知浸大的使命和願景,尤其欣賞浸大對全人教育的重視。1987年,李先生於賓夕法尼亞大學本科畢業,主修應用科學,繼而往波士頓大學修讀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修財務管理。於這兩所學府,他没有機會感受到全人教育的薰陶。雖精於科技知識,李先生卻深明生活智慧應位居專上學府課程的首位。通過全人教育的孕育,讓學生不單具備工作能力,更可以活得有創意,並兼具敏銳的適應能力,既成熟又關愛社群。基於上述種種原因,李先生全力支持浸大的發展項目,讓師生在教學、科研和社會服務各方面得以大步向前邁進,並追隨浸大的使命和願景,致力把浸大打造成一所盡善盡美,並獲國際認可的香港專上學府。
 
李德剛先生是一位具有遠見的企業家,致力為香港及國內建設更美好的生活環境,竭力培育年輕人,盡心盡力支持大學多方面的發展,是榮譽大學院士的典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