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英豪博士,BBS,LLD,DCL,JP 黄英豪博士,BBS,LLD,DCL,JP
黄英豪博士,BBS,LLD,DCL,JP

荣誉法学博士 (2013)

黄英豪博士1984年毕业于英国根德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得香港高等法院律师资格。1990年成为香港黄干亨黄英豪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1992年,他在上海设立了律师事务所代表处,成为中国司法部批准并开业的第一家境外律师事务所。今天,其律师业务已遍及全球数十个城市。

除了扩展律师业务,自从1980年代起,黄博士也在中国内地的不同领域进行投资。2007年至2008年,他及时抓住机遇,收购并重组了两家上市公司,使其重现生机。

黄博士非常关心香港和内地的社会发展。他积极致力于公民全面素质的提升,近十年来,特别关注在香港青年中推行爱国教育。作为前香港青年联会主席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他策划并主持了一系列活动,帮助年轻人增进与祖国的感情,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他参与发起了港台交流基金会,进一步密切了海峡两岸四地青年的交流和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合作。2003年,他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

黄博士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理念,一向热心公益,大力支持本港和海外的教育事业。多年来,他慷慨捐资,在多间大学设立奖学金,及改善教学条件。他也在中国内地特别是贫困山区从事慈善项目。由于他在法律、实业、社群服务和公共事业等方面的优异表现,1998年,他被评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2003年,又被评为世界十大杰出青年。2007年,他的母校根德大学授予他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黄博士与香港浸会大学关系密切,渊源很深。早在2002年,他就开始担任浸大校董会成员,其后,又担任校董会人事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浸大学生舍堂管理委员会和吴多泰博士国际中心董事会主席。迄今为止,他已经连续三届服务校董会,累计长达九年。2011年起,黄博士担任校董会审计委员会主席。2010年底,他慷慨捐资一千万港币,在浸大设立「黄英豪博士中医药讲座教授席」,资助大学邀请著名的中医药学者担任讲座教授,以推动浸大中医药学院的学术研究向纵深发展。2012年9月,他捐资一百万港币,支持本校中医学院「主动脉冲在中医中的应用」计划。2012年,他又承诺捐资一千万港币,在浸大设立「杰出客座教授计划」。

黄英豪博士目光远大,是成功的法律界人士和实业家,积极服务社会,热心支持教育,对本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全力赞助,贡献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