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英豪博士,BBS,LLD,DCL,JP 黃英豪博士,BBS,LLD,DCL,JP
黃英豪博士,BBS,LLD,DCL,JP

榮譽法學博士 (2013)

黃英豪博士1984年畢業於英國根德大學,獲得法學學士學位。1988年獲得香港高等法院律師資格。1990年成為香港黃乾亨黃英豪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1992年,他在上海設立了律師事務所代表處,成為中國司法部批准並開業的第一家境外律師事務所。今天,其律師業務已遍及全球數十個城市。

除了擴展律師業務,自從1980年代起,黃博士也在中國內地的不同領域進行投資。2007年至2008年,他及時抓住機遇,收購並重組了兩家上市公司,使其重現生機。

黃博士非常關心香港和內地的社會發展。他積極致力於公民全面素質的提升,近十年來,特別關注在香港青年中推行愛國教育。作為前香港青年聯會主席和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他策劃並主持了一系列活動,幫助年輕人增進與祖國的感情,加深對中國文化的了解。他參與發起了港台交流基金會,進一步密切了海峽兩岸四地青年的交流和了解,增進了彼此的合作。2003年,他當選為全國政協委員。

黃博士秉承「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一向熱心公益,大力支持本港和海外的教育事業。多年來,他慷慨捐資,在多間大學設立獎學金,及改善教學條件。他也在中國內地特別是貧困山區從事慈善項目。由於他在法律、實業、社群服務和公共事業等方面的優異表現,1998年,他被評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2003年,又被評為世界十大傑出青年。2007年,他的母校根德大學授予他榮譽法學博士學位。

黃博士與香港浸會大學關係密切,淵源很深。早在2002年,他就開始擔任浸大校董會成員,其後,又擔任校董會人事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浸大學生舍堂管理委員會和吳多泰博士國際中心董事會主席。迄今為止,他已經連續三屆服務校董會,累計長達九年。2011年起,黃博士擔任校董會審計委員會主席。2010年底,他慷慨捐資一千萬港幣,在浸大設立「黃英豪博士中醫藥講座教授席」,資助大學邀請著名的中醫藥學者擔任講座教授,以推動浸大中醫藥學院的學術研究向縱深發展。2012年9月,他捐資一百萬港幣,支持本校中醫學院「主動脈衝在中醫中的應用」計劃。2012年,他又承諾捐資一千萬港幣,在浸大設立「傑出客座教授計劃」。

黃英豪博士目光遠大,是成功的法律界人士和實業家,積極服務社會,熱心支持教育,對本校教育事業的發展全力贊助,貢獻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