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泉先生 林长泉先生
林长泉先生

荣誉大学院士 (2015)

林长泉先生是成功的实业家。他以诚信为经营理念,以「超越顾客满意度」为核心价値,以坚持从善、服务社会为行为准则,开创并发展了自己的事业。现任新天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先生目光远大,早在1993年,他就在江苏苏州工业园创办了新天伦服饰有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纺织、服装、商标织造、印刷制品等,产品销往欧美、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香港、中国大陆等国家和地区,受到国内外客户的广泛信赖。1997年,他在香港成立新天伦(香港)服饰有限公司和新天伦柯式印刷厂有限公司。1999年,他在惠州投资建设新天伦织造(惠州)有限公司和新天伦服饰(惠州)有限公司。近年来,他所领导的新天伦集团又在惠州和苏州建立了两个工业中心,各项事业不断蓬勃发展。2013年,他更涉足食品工业,创立了惠州市奖门人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努力为社会提供安全和高质量的食品。

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理念,林先生宅心仁厚,做了很多的慈善事业。多年来,他在惠州捐资兴学,为穷困人士提供医疗捐助,为洪水灾区捐款等,为惠州和广东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林先生现任香港工业总会珠三角委员会惠州分部主席、惠州市侨联副主席、惠城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理事会理事长、惠城区政协常委,惠州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特邀代表、惠州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等职,更先后获颁授惠州市侨心工程贡献奖、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惠州市客家文化系列活动突出贡献单位、惠城区慈善幸福行暨扶贫济困日活动铜奖、惠城区人民政府捐资办学先进个人奖、惠城区慈善幸福行暨扶贫济困日活动银奖、惠州市慈善总会惠州慈善贡献奖等。

林长泉先生积极参与香港的公益事业,担任了屯门狮子会筹款委员等职。他也鼎力支持香港的文化发展,特别对推动饶学硏究不遗余力,先后担任饶宗颐学术馆会董、饶学硏究基金会荣誉理事等职。

林长泉先生一向支持本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他担任浸会大学基金企业家委员会委员和饶宗颐国学院发展委员会名誉会长,数年来,已先后向本校捐助以推动浸大发展。2013年,他担任香港浸会大学饶宗颐国学院筹款晚会筹备委员会副主席,协助国学院筹集资金。

林长泉先生是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热心社会服务、文化建设和教育事业,全力支持本校的全人教育和学术研究,贡献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