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長泉先生 林長泉先生
林長泉先生

榮譽大學院士 (2015)

林長泉先生是成功的實業家。他以誠信為經營理念,以「超越顧客滿意度」為核心價値,以堅持從善、服務社會為行為準則,開創並發展了自己的事業。現任新天倫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林先生目光遠大,早在1993年,他就在江蘇蘇州工業園創辦了新天倫服飾有限公司,主要業務包括紡織、服裝、商標織造、印刷製品等,產品銷往歐美、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香港、中國大陸等國家和地區,受到國內外客戶的廣泛信賴。1997年,他在香港成立新天倫(香港)服飾有限公司和新天倫柯式印刷廠有限公司。1999年,他在惠州投資建設新天倫織造(惠州)有限公司和新天倫服飾(惠州)有限公司。近年來,他所領導的新天倫集團又在惠州和蘇州建立了兩個工業中心,各項事業不斷蓬勃發展。2013年,他更涉足食品工業,創立了惠州市獎門人糧油食品有限公司,擔任董事長,努力為社會提供安全和高品質的食品。

秉承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林先生宅心仁厚,做了很多的慈善事業。多年來,他在惠州捐資興學,為窮困人士提供醫療捐助,為洪水災區捐款等,為惠州和廣東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林先生現任香港工業總會珠三角委員會惠州分部主席、惠州市僑聯副主席、惠城區外商投資企業協會理事會理事長、惠城區政協常委,惠州市政協第十一屆委員會特邀代表、惠州文化研究會名譽會長等職,更先後獲頒授惠州市僑心工程貢獻獎、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惠州市客家文化系列活動突出貢獻單位、惠城區慈善幸福行暨扶貧濟困日活動銅獎、惠城區人民政府捐資辦學先進個人獎、惠城區慈善幸福行暨扶貧濟困日活動銀獎、惠州市慈善總會惠州慈善貢獻獎等。

林長泉先生積極參與香港的公益事業,擔任了屯門獅子會籌款委員等職。他也鼎力支持香港的文化發展,特別對推動饒學硏究不遺餘力,先後擔任饒宗頤學術館會董、饒學硏究基金會榮譽理事等職。

林長泉先生一向支持本校各項事業的發展。他擔任浸會大學基金企業家委員會委員和饒宗頤國學院發展委員會名譽會長,數年來,已先後向本校捐助以推動浸大發展。2013年,他擔任香港浸會大學饒宗頤國學院籌款晚會籌備委員會副主席,協助國學院籌集資金。

林長泉先生是富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家,熱心社會服務、文化建設和教育事業,全力支持本校的全人教育和學術研究,貢獻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