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陈伟香女士,BBS 苏陈伟香女士,BBS
苏陈伟香女士,BBS

荣誉大学院士 (2016)

苏陈伟香女士是潮州人,幼年来到香港。几十年来,她和丈夫苏启声先生辛勤努力,白手兴家,成功地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并不断拓展,其产品包括运动鞋、手袋和卫生用品等,生产基地遍布中国、越南和缅甸等国家,并得到国际多家知名品牌,包括廸士尼、Nike、New Balance的信赖,成为长期生意伙伴。苏女士具有丰富的现代管理知识和经验,在企业营运方面,设立了良好的管理模式和规范建设。现任裕荣昌制品厂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及维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
 
苏陈伟香女士宅心仁厚,富有社会责任感。秉承取之社会、回馈社会的精神,她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大力推动慈善活动,特别是对仁济医院的发展,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她从2004年就开始参与仁济医院的相关工作,十二年来,先后担任仁济医院总理,仁济医院董事局副主席,并于2014年至2015年,担任仁济医院第四十七届董事局主席。她凭借个人的广泛人脉,努力加强社会对仁济医院的关注,全情投入为仁济医院筹募善款,屡创佳绩,推动了仁济医院的各项发展。她还担任香港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安老事务委员会的委员,以及仁济医院罗陈楚思中学的校董和罗陈楚思小学的校监。在各项社会服务中,她特别关注对老年人的照顾,包括老年人特殊的生理及心理的治疗和需求。苏女士亦关注对青少年的培养,认为青少年是社会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应该得到全面发展,健康成长。2015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为表彰她对小区服务发展的贡献,授予她铜紫荆星章。
 
苏女士和香港浸会大学有着密切的关系,她非常认同大学全人教育的理念,多次支持本校的各项发展计划,包括设立奖学金,以及支持饶宗颐国学院的发展等。2013年,饶宗颐国学院筹款晚宴圆满举行,成功筹得可观捐款支持国学院的持续发展,作为晚宴筹委会副主席,苏女士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她现在担任香港浸会大学基金董事局成员、香港浸会大学基金企业家委员会委员、香港浸会大学基金荣誉主席、香港浸会大学饶宗颐国学院发展委员会会长等职,就大学拓展社会网络方面,给予鼎力的支持及宝贵的意见。
 
苏陈伟香女士是成就卓越的企业家,热心社会服务、慈善公益和教育事业,对本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全力支持,贡献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