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陳偉香女士,BBS 蘇陳偉香女士,BBS
蘇陳偉香女士,BBS

榮譽大學院士 (2016)

蘇陳偉香女士是潮州人,幼年來到香港。幾十年來,她和丈夫蘇啟聲先生辛勤努力,白手興家,成功地開創了自己的事業,並不斷拓展,其產品包括運動鞋、手袋和衛生用品等,生產基地遍佈中國、越南和緬甸等國家,並得到國際多家知名品牌,包括迪士尼、Nike、New Balance的信賴,成為長期生意伙伴。蘇女士具有豐富的現代管理知識和經驗,在企業營運方面,設立了良好的管理模式和規範建設。現任裕榮昌製品廠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及維妮衛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
 
蘇陳偉香女士宅心仁厚,富有社會責任感。秉承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精神,她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大力推動慈善活動,特別是對仁濟醫院的發展,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她從2004年就開始參與仁濟醫院的相關工作,十二年來,先後擔任仁濟醫院總理,仁濟醫院董事局副主席,並於2014年至2015年,擔任仁濟醫院第四十七屆董事局主席。她憑藉個人的廣泛人脈,努力加強社會對仁濟醫院的關注,全情投入為仁濟醫院籌募善款,屢創佳績,推動了仁濟醫院的各項發展。她還擔任香港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安老事務委員會的委員,以及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的校董和羅陳楚思小學的校監。在各項社會服務中,她特別關注對老年人的照顧,包括老年人特殊的生理及心理的治療和需求。蘇女士亦關注對青少年的培養,認為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應該得到全面發展,健康成長。2015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表彰她對社區服務發展的貢獻,授予她銅紫荊星章。
 
蘇女士和香港浸會大學有著密切的關係,她非常認同大學全人教育的理念,多次支持本校的各項發展計劃,包括設立獎學金,以及支持饒宗頤國學院的發展等。2013年,饒宗頤國學院籌款晚宴圓滿舉行,成功籌得可觀捐款支持國學院的持續發展,作為晚宴籌委會副主席,蘇女士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她現在擔任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董事局成員、香港浸會大學基金企業家委員會委員、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榮譽主席、香港浸會大學饒宗頤國學院發展委員會會長等職,就大學拓展社會網絡方面,給予鼎力的支持及寶貴的意見。
 
蘇陳偉香女士是成就卓越的企業家,熱心社會服務、慈善公益和教育事業,對本校各項事業的發展全力支持,貢獻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