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雅忠先生 黄雅忠先生
黄雅忠先生

荣誉大学院士 (2014)

黄雅忠先生为香港浸会大学的校友,1973年取得浸会学院工商管理文凭,从此投身商界发展。黄先生从事电子业多年,是业内的物料管理专家,训练有素,经验丰富。1970年代末至1980年代,电子业从模拟零件转往数码零件方向发展,他见证了个中的重大蜕变。黄先生目光远大,积极推动业内发展,历年担当主任、控制主管及采购经理等职务,及至1984年起成为中川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怡景五金制品厂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先生事业出众,亦一贯致力扶育年青后进。事实上,他从浸会学院毕业之初,曾经担任小学教师。数十年来,他对大学忠诚有加,尽心支持,并慷慨捐献,近期成为香港浸会大学基金荣誉主席及香港浸会大学尚志会赞助人。早于当年就读浸大期间,他已竭诚贡献大学,透过时任校长谢志伟博士的办公室向大学捐出港币一千元,这份心意堪值表扬。不论以任何标准衡量,对于年青人来说,这可是一笔非常慷慨的捐献;若以四十年来通货膨胀与生活成本的累积增幅换算,他当年对大学如此倾囊捐献,实在可贵非凡!
 
自此以后,黄先生向香港浸会大学绵绵捐助,支持母校拓展进步──包括协助大学成立奖学金、助学金及「财务学生实践投资基金」(Finance Students Real Money Investment Fund),足以体现他慷慨支持香港未来领袖学习的胸怀。最近他更与尚达人先生和邓永安先生两位校友发起「校友百元捐献计划」。
 
黄先生对香港浸会大学贡献良多,亦致力推动香港及中国内地的教育发展。自1990年代以来,他一直资助中华基督教青年会中学各项奖学金计划,又赞助该校出版学生作品年刊《青中一百篇》。在中国,他于广西省设立多项奖学金,令当地中、小学生受惠,同时资助来自贫困家庭的优异生接受大学教育。此外,他又资助广西兴建急需发展的基建项目,工程完成后将大大裨益当地民众生活与经济发展。
 
黄雅忠先生多年来对香港浸会大学的支持坚定不移,一如他不息支持本地与全国莘莘学子那样,确是热心公益的美德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