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威教授

协理副校长(本科课程)

20211217_williamCheung_edited_00010_reduce 20211217_williamCheung_edited_00010_reduce

张国威教授现为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本科课程),并任计算器科学系教授及健康信息学中心主任,2017至2021年期间为计算器科学系系主任。他在任内分别与传理学院及工商管理学院合作,开展数据与媒体传播跨学科专修,以及商业计算及数据分析的跨学科本科课程。张教授于2016年以访问教授身份访问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信息研究学院,及后成为该院附属成员;又于2007年以访问学人身份访问美国南加州大学信息科学研究所进行合作研究。

张教授于1991及1993年毕业于中文大学并分别取得电子学学士及研究硕士学位,后于1999年获得香港科技大学计算器科学博士学位。他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社交网络分析和医疗保健信息学。他曾担任多个关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网络智能和健康信息学的国际会议和研讨会的联合主席和程序委员会成员。从2002到2018年,他曾担任《IEEE Intelligent Informatics Bulletin》的副主编及执行主编。他现任《Web Intelligence Journal》的项目主编,以及《Journal of Health Information Research》和《Network Modeling and Analysis for Health Informatics and Bioinformatics》的副主编。

 

 

icon_officer_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