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威教授

協理副校長(本科課程)

20211217_williamCheung_edited_00010_reduce 20211217_williamCheung_edited_00010_reduce

張國威教授現為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本科課程),並任計算機科學系教授及健康資訊學中心主任,2017至2021年期間為計算機科學系系主任。他在任內分別與傳理學院及工商管理學院合作,開展數據與媒體傳播跨學科專修,以及商業計算及數據分析的跨學科本科課程。張教授於2016年以訪問教授身份訪問加拿大麥吉爾大學信息研究學院,及後成為該院附屬成員;又於2007年以訪問學人身份訪問美國南加州大學信息科學研究所進行合作研究。

張教授於1991及1993年畢業於中文大學並分別取得電子學學士及研究碩士學位,後於1999年獲得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他目前的研究興趣包括人工智能、數據挖掘、社交網絡分析和醫療保健信息學。他曾擔任多個關於人工智能、機器學習、數據挖掘、網絡智能和健康信息學的國際會議和研討會的聯合主席和程序委員會成員。從2002到2018年,他曾擔任《IEEE Intelligent Informatics Bulletin》的副主編及執行主編。他現任《Web Intelligence Journal》的項目主編,以及《Journal of Health Information Research》和《Network Modeling and Analysis for Health Informatics and Bioinformatics》的副主編。

icon_officer_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