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学生为基层儿童筹办活动体验大学生活

2021年8月12日

 

 

学生事务处领袖素质中心在7月下旬首次举办为期六天的「2021暑期学校」大学生活体验计划,让44名小学四至六年级、来自基层家庭的儿童参与,藉此提升他们的学习动机,并帮助他们建立正向人生观。

 

是次活动旨在鼓励浸大学生服务社群,培养他们对弱势社群的同理心,并为基层儿童提供参与暑期活动的机会。15名浸大学生以三个多月的时间,设计一系列以历史、经济、环保及可持续发展、世界文化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并筹备户外探索、参观机构、观赏电影等活动。计划的结业礼在7月31日举行。

 

小六学生陈加晋表示,是次活动让他对浸大有更深入的认识,他希望将来能入读大学。活动筹委、浸大英文四年级学生朱乐然表示,在疫情下举办活动需要周详的考虑,筹备工作虽然艰辛,但活动顺利进行,参加者积极投入,十分值得。

 

「2021暑期学校」大学生活体验计划获九龙城区青年活动委员会及香港浸会大学尚志会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