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學生為基層兒童籌辦活動體驗大學生活

2021年8月12日

 

 

學生事務處領袖素質中心在7月下旬首次舉辦為期六天的「2021暑期學校」大學生活體驗計劃,讓44名小學四至六年級、來自基層家庭的兒童參與,藉此提升他們的學習動機,並幫助他們建立正向人生觀。

 

是次活動旨在鼓勵浸大學生服務社群,培養他們對弱勢社群的同理心,並為基層兒童提供參與暑期活動的機會。15名浸大學生以三個多月的時間,設計一系列以歷史、經濟、環保及可持續發展、世界文化為主題的學習活動,並籌備戶外探索、參觀機構、觀賞電影等活動。計劃的結業禮在7月31日舉行。

 

小六學生陳加晉表示,是次活動讓他對浸大有更深入的認識,他希望將來能入讀大學。活動籌委、浸大英文四年級學生朱樂然表示,在疫情下舉辦活動需要周詳的考慮,籌備工作雖然艱辛,但活動順利進行,參加者積極投入,十分值得。

 

「2021暑期學校」大學生活體驗計劃獲九龍城區青年活動委員會及香港浸會大學尚志會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