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学者在研讨会分享跨学科研究经验

2021年12月20日

近百名浸大学者、研究人员和学生参加於 12 月 10 日举行的「跨学科研究年度研讨会」,分享跨学科研究的经验并探讨潜在的合作机会。研讨会旨在推动浸大的跨学科研究文化,并展示大学在这个策略性领域的最新发展和成果。


研讨会的题目涵盖艺术科技、人工智能和药物研发、疾病检测、DNA排序、智慧城市拓展、数据经济和人工智能伦理。校长卫炳江教授首先在研讨会上致欢迎辞,之后由副校长(研究及拓展)郭毅可教授致开幕辞,并由协理副校长(跨学科研究)潘明伦教授简介研讨会内容。

 

在研讨会上分享跨学科研究工作的讲者包括:生物系教授翁建霖教授和赵中应教授、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张国威教授、新闻系副教授宋韵雅博士、经济系副教授陈婷博士、中医药学院助理教授刘进博士、视觉艺术院助理教授Peter Nelson博士,以及地理系助理教授高蒙博士。其后,六所跨学科研究实验室的成员进行圆桌讨论,讨论如何在大学孕育跨学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