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學者在研討會分享跨學科研究經驗

2021年12月20日

近百名浸大學者、研究人員和學生參加於 12 月 10 日舉行的「跨學科研究年度研討會」,分享跨學科研究的經驗並探討潛在的合作機會。研討會旨在推動浸大的跨學科研究文化,並展示大學在這個策略性領域的最新發展和成果。


研討會的題目涵蓋藝術科技、人工智能和藥物研發、疾病檢測、DNA排序、智慧城市拓展、數據經濟和人工智能倫理。校長衞炳江教授首先在研討會上致歡迎辭,之後由副校長(研究及拓展)郭毅可教授致開幕辭,並由協理副校長(跨學科研究)潘明倫教授簡介研討會內容。

 

在研討會上分享跨學科研究工作的講者包括:生物系教授翁建霖教授和趙中應教授、計算機科學系教授張國威教授、新聞系副教授宋韵雅博士、經濟系副教授陳婷博士、中醫藥學院助理教授劉進博士、視覺藝術院助理教授Peter Nelson博士,以及地理系助理教授高蒙博士。其後,六所跨學科研究實驗室的成員進行圓桌討論,討論如何在大學孕育跨學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