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专家网上研讨会探讨中医药新发展

2022年8月23日

20220823_SCM photo 20220823_SCM photo
(左上起顺时针方向)浸大副校长(研究及拓展)郭毅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院长林志秀教授、浸大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教授,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名誉院长徐宏喜教授,联合主持网上研讨会的开幕典礼。

 

中医药学院联同香港中药药理学会、香港药理学家与毒理学家俱乐部、上海市药学会,以及上海市药理学会,在8月13日举办网上研讨会,就中医药最新研究和发展交流意见,共吸引 500多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

研讨会以「面向临床未被满足的需求」为主题,来自内地及本港多所高等院校的顶尖药物和生物医学专家担任讲者。

与会者讲述他们在转化医学与药物发现方面令人鼓舞的跨学科协作成果,还探讨了结构药理学、适配子、表型组学和人工智能等创新药物研发领域的前沿技术。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也就内分泌、心脏代谢紊乱疾病与癌症的崭新机制和治疗对策,与参加者交流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