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專家網上研討會探討中醫藥新發展

2022年8月23日

20220823_SCM photo 20220823_SCM photo
(左上起順時針方向)浸大副校長(研究及拓展)郭毅可教授、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院長林志秀教授、浸大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教授,以及上海中醫藥大學中藥學院名譽院長徐宏喜教授,聯合主持網上研討會的開幕典禮。

 

中醫藥學院聯同香港中藥藥理學會、香港藥理學家與毒理學家俱樂部、上海市藥學會,以及上海市藥理學會,在8月13日舉辦網上研討會,就中醫藥最新研究和發展交流意見,共吸引 500多名科研人員和學生參加。

研討會以「面向臨床未被滿足的需求」為主題,來自內地及本港多所高等院校的頂尖藥物和生物醫學專家擔任講者。

與會者講述他們在轉化醫學與藥物發現方面令人鼓舞的跨學科協作成果,還探討了結構藥理學、適配子、表型組學和人工智能等創新藥物研發領域的前沿技術。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也就內分泌、心臟代謝紊亂疾病與癌症的嶄新機制和治療對策,與參加者交流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