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获陈书贤基金捐款支持长新冠研究

星期二,2022年9月20日

浸大最近获陈书贤基金有限公司(基金)慷慨捐赠港币100万元,以成立陈书贤中医药临床研究基金,支持新冠病毒病后遗症(俗称「长新冠」)的研究。

为鸣谢基金的支持,浸大在9月20日举行支票致送仪式,由基金主席陈书贤先生、陈周庆芬女士和陈子美小姐,以及浸大校长卫炳江教授主礼。

卫教授在仪式上感谢陈先生对浸大的鼎力支持。他表示:「新冠病毒病的康复者陆续出现『长新冠』症状,是次捐款将襄助大学加强研究,发挥中医药的优势,从而为『长新冠』制定更佳的治疗或纾缓方案。」

其他出席仪式的浸大代表包括行政副校长暨秘书长邹霭云女士、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发展)卞兆祥教授、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教授,以及发展事务处总监兼香港浸会大学基金秘书长陈郑惠兰女士。

陈先生一直热心支持内地及香港的教育发展,在2000年成立陈书贤基金有限公司,赞助多项教育及交流活动,惠泽莘莘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