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獲陳書賢基金捐款支持長新冠研究

星期二,2022年9月20日

浸大最近獲陳書賢基金有限公司(基金)慷慨捐贈港幣100萬元,以成立陳書賢中醫藥臨床研究基金,支持新冠病毒病後遺症(俗稱「長新冠」)的研究。

為鳴謝基金的支持,浸大在9月20日舉行支票致送儀式,由基金主席陳書賢先生、陳周慶芬女士和陳子美小姐,以及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主禮。

衞教授在儀式上感謝陳先生對浸大的鼎力支持。他表示:「新冠病毒病的康復者陸續出現『長新冠』症狀,是次捐款將襄助大學加強研究,發揮中醫藥的優勢,從而為『長新冠』制定更佳的治療或紓緩方案。」

其他出席儀式的浸大代表包括行政副校長暨秘書長鄒靄雲女士、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卞兆祥教授、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教授,以及發展事務處總監兼香港浸會大學基金秘書長陳鄭惠蘭女士。

陳先生一直熱心支持內地及香港的教育發展,在2000年成立陳書賢基金有限公司,贊助多項教育及交流活動,惠澤莘莘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