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精英运动员在学业及体育事业双轨发展

2022年10月27日

 

对香港杰出学生运动员来说,优秀的大学教育有助他们为长远的个人发展建立基础。刚于今年9月开始的新学年,15名精英学生运动员在浸大展开求学之旅,他们均透过专为精英运动员而设的收生计划入读浸大,包括今年推出的「优才运动员入学计划」。

浸大全面支持运动员追求运动卓越表现和学业发展。大学于2016年推出「精英运动员入学计划」,至今共取录了超过70名学生运动员。为配合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于2022年2月开展的「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持及入学计划」,浸大将该计划优化,推出「优才运动员入学计划」。

今年入读浸大的学生运动员为多个体育项目的港队现役或前成员,包括田径、剑击、空手道、榄球、足球、游泳、乒乓球及武术。他们获大学颁发奖学金,入读体育及康乐管理文学士(荣誉)课程一年级或三年级。奖学金颁授典礼已于10月27日举行。

今年入读浸大的15名精英运动员包括:

体育及康乐管理一年级:

张家朗(剑击)

霍山文(榄球)

关文皓(乒乓球)

郭俊希(游泳)

石锦程(田径)

袁棨诺(剑击)

体育及康乐管理三年级:

张宏熙(田径)

蔡子杰(空手道)

刘子龙(武术)

罗安琪(足球)

罗子轩(游泳)

梁咏曦(田径)

刘倩婷(篮球)

柯佩伶(足球)

盛楚殷(田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