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精英運動員在學業及體育事業雙軌發展

2022年10月27日

 

對香港傑出學生運動員來說,優秀的大學教育有助他們為長遠的個人發展建立基礎。剛於今年9月開始的新學年,15名精英學生運動員在浸大展開求學之旅,他們均透過專為精英運動員而設的收生計劃入讀浸大,包括今年推出的「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

浸大全面支持運動員追求運動卓越表現和學業發展。大學於2016年推出「精英運動員入學計劃」,至今共取錄了超過70名學生運動員。為配合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於2022年2月開展的「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浸大將該計劃優化,推出「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

今年入讀浸大的學生運動員為多個體育項目的港隊現役或前成員,包括田徑、劍擊、空手道、欖球、足球、游泳、乒乓球及武術。他們獲大學頒發獎學金,入讀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榮譽)課程一年級或三年級。獎學金頒授典禮已於10月27日舉行。

今年入讀浸大的15名精英運動員包括:

體育及康樂管理一年級:

張家朗(劍擊)

霍山文(欖球)

關文皓(乒乓球)

郭俊希(游泳)

石錦程(田徑)

袁棨諾(劍擊)

體育及康樂管理三年級:

張宏熙(田徑)

蔡子傑(空手道)

劉子龍(武術)

羅安琪(足球)

羅子軒(游泳)

梁詠曦(田徑)

劉倩婷(籃球)

柯佩伶(足球)

盛楚殷(田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