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颁授荣誉大学院士予七位杰出人士

星期五, 2021年9月17日

 

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于今日(9月17日)举行「第16届荣誉大学院士颁授典礼」。七位杰出人士获颁授荣誉大学院士衔,以表扬他们对社会的重大贡献及对浸大发展的鼎力支持。

 

今年获颁荣誉大学院士的包括区田丰先生、Bridie Raban教授、施南生女士、舒其望教授、徐莉女士、梵志登先生及吴蛮女士。

 

浸大校长衞炳江教授在典礼上赞扬七位荣誉大学院士在教育、音乐、电影、数学和商业等范畴均独当一面。他们都是才华横溢的人,随心而行,做热爱做的事,努力耕耘,达致今天的成就。

 

衞教授说:「他们的人生故事不仅诉説他们的成就,也道出他们与人为善、关怀人道的轶事。他们通过公共服务和慈善工作回馈社会,并乐于分享他们的学问和专业知识。从他们树立的榜样,我们意识到每个人都可以从个人层面做起,推动改变,在当今充满挑战的环境中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施南生女士代表一众荣誉大学院士致谢辞,表示获浸大颁授荣誉院士荣衔,令他们满怀兴奋,也深感荣幸。

 

施女士分享指,大学是一个让人接受教育的地方,而接受教育的意义是获取知识,明白自己想获取什么知识,以及从哪里获取这些知识。

 

施女士说:「沒有人能从你身上拿走知识,我们也应该终身学习,持续求取及增进我们的知识。犹幸社会上有像香港浸会大学这样的机构,不但透过追求新知识、教育和科研贡献社会,更拥抱和推广普世价值,包括关怀社会、包容多元、真诚正直,以及不断追求真、善和美。这些价值亦在今日获颁大学院士荣衔的各位同寅体现出来。」

 

按此浏览七位荣誉大学院士的简介。

按此参阅衞炳江教授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