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頒授榮譽大學院士予七位傑出人士

星期五, 2021年9月17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於今日(9月17日)舉行「第16屆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典禮」。七位傑出人士獲頒授榮譽大學院士銜,以表揚他們對社會的重大貢獻及對浸大發展的鼎力支持。

 

今年獲頒榮譽大學院士的包括區田豐先生、Bridie Raban教授、施南生女士、舒其望教授、徐莉女士、梵志登先生及吳蠻女士。

 

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在典禮上讚揚七位榮譽大學院士在教育、音樂、電影、數學和商業等範疇均獨當一面。他們都是才華橫溢的人,隨心而行,做熱愛做的事,努力耕耘,達致今天的成就。

 

衞教授說:「他們的人生故事不僅訴説他們的成就,也道出他們與人為善、關懷人道的軼事。他們通過公共服務和慈善工作回饋社會,並樂於分享他們的學問和專業知識。從他們樹立的榜樣,我們意識到每個人都可以從個人層面做起,推動改變,在當今充滿挑戰的環境中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施南生女士代表一眾榮譽大學院士致謝辭,表示獲浸大頒授榮譽院士榮銜,令他們滿懷興奮,也深感榮幸。

 

施女士分享指,大學是一個讓人接受教育的地方,而接受教育的意義是獲取知識,明白自己想獲取什麼知識,以及從哪裡獲取這些知識。

 

施女士說:「沒有人能從你身上拿走知識,我們也應該終身學習,持續求取及增進我們的知識。猶幸社會上有像香港浸會大學這樣的機構,不但透過追求新知識、教育和科研貢獻社會,更擁抱和推廣普世價值,包括關懷社會、包容多元、真誠正直,以及不斷追求真、善和美。這些價值亦在今日獲頒大學院士榮銜的各位同寅體現出來。」

 

按此瀏覽七位榮譽大學院士的簡介。

按此參閱衞炳江教授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