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_AnnualReport_banner-33 20221230_AnnualReport_banner-33
中醫藥抗疫

新冠疫情為浸大帶來了嚴峻考驗,在疫情高峰期時,所有面授課堂被迫取消,但教學團隊仍竭力通過網課,確保學生獲得優良的教學。另一方面,我們的中醫藥專家在關鍵時刻走進社區,為新冠患者提供免費網上診症服務並安排送藥。團隊群策群力,決心與社會同心抗疫,讓我們引以為傲。

此外, 香港特區政府於今年初委任浸大為啟德暫託中心的營運機構之一,對我們的抗疫工作再次予以肯定,令我們感到欣慰。我們是中心內唯一提供中醫藥服務的營運機構,不僅為住院的輕症長者病人提供中醫治療,還為中心內的其他病人處方中藥。在全球抗疫路上,中醫藥發揮的作用愈見積極,而浸大也為此作出了重大貢獻,着實令人鼓舞。

 

中醫醫院

浸大於2021年6月獲批承辦香港首間中醫醫院的服務契約後,已積極推展相關預備工作,並於同年 11 月成立「浸大中醫醫院有限公司」,負責中醫醫院的營運。

大學現正與浸大中醫醫院有限公司努力籌備開院的工作,且進度理想,全賴公司董事局的鼎力支持,以及同事的專業配合。

 

校園發展

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慷慨支持下,位於九龍塘聯福道的全新賽馬會創意校園正在興建中,進度良好。這座新校園是創意教育的象徵,也是全新住宿學習社群的先進典範。建成後,肯定會增強我們推動創意藝術和藝術科技發展的能力。

另一個大型校園發展項目是善衡校園的重建,項目落成後將進一步提高我們培養未來人才和增強創新研究的能力。我們已於2021年12月就此項目的第一階段計劃展開諮詢,以了解浸大社群對此重建項目的渴求、期望、規劃方案的選擇和特別關注的事項,他們亦就重建後的新校園如何為學生和同事提供最好的教研環境提供了寶貴建議。

 

懷着希望與信心前行

浸大於過去一年裡在不同範疇砥礪奮進,全賴浸大社群盡心盡力、發揮創意,我謹在此衷心致謝。讓我們懷着希望和信心並肩前行,聯同大灣區的校園,繼續以我們在創意藝術、傳理、健康和科技的獨特優勢,為香港、大灣區和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隨着世界於疫後逐步復常,相信來年我們不論在提供最佳學生體驗,或是促進應對時代挑戰的研究發展,將必獲得更豐碩的成果。

Chairman Chen's Signature Chairman Chen's Signature

陳鎮仁

主席

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