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中醫「防感方」提升免疫力以抗疫 捐贈醫管局前線醫護和其他有需要人士

2020年3月24日

浸大3月24日開始送出五千多份「浸大防感方」予合適的醫院管理局的前線員工,作為對醫院前線員工抗疫的心意。

 

「防感方」由中醫藥學院處方,採用不含農藥和重金屬等有害物質的草藥提煉而成。

 

浸大這次送贈給醫管局前線員工的一份心意,是由黃乾亨基金和陳守仁基金會贊助。

 

這次捐贈亦是浸大在面對疫情中一連串贈醫施藥的其中一項舉措。浸大自二月初便與獅子會與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慈善基金、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方潤華基金、方樹福堂基金等一起合作,免費供應「浸大防感方」予65歲以上長者、長期病患者、安老院舍長者、綜援家庭及其他有需要人士。大約兩萬名受惠者獲派發「防感方」。

 

浸大此項贈醫施藥行動,獲多位熱心人士及機構響應,紛紛主動捐出中藥或捐資支持。他們包括江陰天江藥業有限公司、鍾普洋先生、林棣權先生、李兆麟夫人、呂元祥博士及一名資深土木工程系校友。

 

按此瀏覽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