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頒發國際獎項予著名中醫藥專家

2021年4月7日

 

 

中醫藥學院在3月30日舉行第五屆「張安德中醫藥國際貢獻獎」頒獎典禮,頒授獎項予王一濤教授和嚴世芸教授,以表彰他們在中醫藥領域的科研成就,以及對促進中醫藥現代化和國際化的貢獻。

 

王教授現任澳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和澳門中藥研發中心主任。王教授專門從事醫藥教育和中藥質量系統研究,屢創先河,不僅創立首個中藥學國家重點學科,更成立首個中藥學國家教育部基地班和中醫藥領域國家重點實驗室,並擔任首個國家重點基礎研究中醫藥項目(973項目)的首席科學家。

 

嚴教授為上海中醫藥大學終身教授及前任校長,一直致力鑽研並豐富中醫藥學的文獻資源,在學術界名聲顯赫。嚴教授曾任多個國家級和省級的重要職位,對教育事業建樹良多,更領銜編撰首部中國歷代典籍研究巨著《中國醫籍通考》,並為《世衛中醫藥術語國際標準》的編撰工作擔任項目技術總顧問。

 

是次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張安德慈善基金董事張敬智先生、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兼評審委員會主席陳凱先院士,以及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教授。

 

活動設有兩場得獎學人線上講座,吸引近400名業界人士和學院師生參加。嚴教授的講座主題為「『和』的追求——傳統哲學視域下的中醫學理」,王教授則以「中藥質量系統研究的探索」為題發表演說。